以巴衝突中不願面對的真相二:以色列不是種族隔離國家

因著傳媒的描繪,並聽到穆斯林群體的宣傳,在許多基督徒眼中,以色列國是一個種族主義的國家,相信在教會內有傳道者也會指以色列是種族隔離國家,如昔日的南非,並引經據典的指出猶太民族性本是排外的民族,加以讉責其為中東衝突的罪魁禍首。一博客發佈了一個曾是仇恨以色列的穆斯林,現今挻身而出為以色列辯護。現轉載其內容:(參看中文譯稿

從許多媒體所傳遞的以色列形象往是負面的,其中常聽到的是指以色列國為一個種族隔離的國家,是一個像昔日南非一樣奉行種族主義的國家。可是,對曾在以色列國生活和工作過的人來說,這個對以色列國的嚴重指控,是有違事實。雖然以色列的社會中有歧視的問題存在,但在程度上不會比別的國家高。放眼世界,只要有利益衝突,那一個國家不會出現種族間不平等和不和諧的境況?這個普遍指以色列是一個種族隔離國家,把她等同於昔日的南非的言論,輕的算是無知之談,重者可算是誣告,是一派胡言,是說謊。

讓我們聽聽一位伊斯蘭教徒凱西姆•哈菲茲(Kasim Hafeez)的親身解說:

既是穆斯林,也是錫安主義者

我是一個錫安主義者,一個驕傲的伊斯蘭教錫安主義者,而且我愛以色列。但過往並不是這樣,其實許多年來,我卻是完全相反,在英國的大學校院內,我曾參予極之反猶和反以色列的活動,因為我曾是一個反猶和反以色列的活躍份子。

出身於英國的穆斯林社群,我曾處身於「較好」的指控以色列的資料和觀點中,猶太人被形容為篡奪者和謀殺犯;嚴重者是號召毁滅錫安主義陣營和所有的猶太人的宣傳,簡單來說,在中東不能容許有一個猶太國存在。

在這種不止息地連珠炮火式的憎恨以色列之環境下成長,強烈影響一個人的觀點。更令人感到不安的是,許多持這樣觀點的人本身並非極端份子,但每當是關乎到以色列時,最惡毒的藻辭便衝口而出。

我的父親是明目張膽地表露對猶太人的仇恨,誇口希特勒如何是他的英雄,而希特勒的惟一失敗處是沒有殺盡猶太人。

當我十八歲時,我已被完全灌輸入極端伊斯蘭主義,藉著死亡和毁壞的圖像、阿拉伯的音韻為背景,並黎巴嫩真主黨首領哈桑•納斯魯拉(Hassan Nasrallah)和烏薩馬•本•拉登(Osama Bin Laden)的演講之燃點下,我對以色列和猶太人的仇恨與日俱增;這些觀點在我參加浩劫日巡遊,聽到各講員預言以色列的末路,眼見黎巴嫩真主黨的旗幟在倫敦巿中心飄揚時,更加強化了。

以色列的辯證

以色列能夠提出辯駁嗎?我腦海中的答案是:「不,這是亳無疑問。」就是我遇到最溫和的伊斯蘭教教長,皆不會讉責用恐怖主義對付以色列為不合理,我相信猶太人明顯地是應有此報。

何來改變?我怎會從這種仇恨轉為對以色列和猶太人愛護和認同呢?我發現自己身在以色列的巴靳斯坦區內的一間本地書店,拿了哈佛法學院資深教授艾倫•德肖維茨(Alan Dershowitz)寫的書《為以色列辯護》(The Case for Israel)。按我的世界觀,猶太人和美國人操縱了傳媒,所以,看了書背的介紹後,我嘲笑地想這是低廉的錫安主義份子的宣傳。

然而,我仍決定買它,認定我會在短時間內拆解這宣傳工具,證明以色列是百辭莫辯,並以我的尋查結果將是我個人為巴勒斯坦宿願而勝。

當我閱讀德肖維茨的辯証和拆解許多謊言時,我看到確鑿的真相,我搜索枯腸地尋找反駁的論據,卻只找到更多空洞的花言巧語,都是我多年來所聽信的。我遇到一個良心的危機,隨即開始一個放下偏見來調查的日子。直到那時,我從未遇過任何稍為對以色列有利的東西。

就在那時,我不知道相信那一方。我盲目地跟隨別人這麼久,卻正面對我是否錯了,我到了一個地步,就是別無他法的要親身看看以色列,再沒有別的方法讓我看到真相。那實在是一個改變生命的採訪。

不是種族隔離

我並沒有遇到一個奉行種族主義的種族隔離國家,實情是剛剛相反。我看到許多猶太會堂、清真寺和教堂,看到猶太人和阿拉伯人生活在一起,看到少數族裔在以色列社會的各階層中扮演重要的角色,由軍隊以至司法體制,這是令人吃驚和大開眼界。這完全不是我以前常聽到的那個邪惡的錫安主義國家。

經過許多的反省,我認識到我曾相信的是錯的,我受到事實真相的挑戰而接受它。但我有更大的挑戰,就是現今怎麼辦?我曾從事反以色列活動多年,但現今我知道實情如何。

我的選擇是顯然易見:我要為以色列討公道,就是這個細少、自由、民主,在醫學、研究和發展上大有進步,卻是受著差點兒把我毀滅的同一個謊話之禍害。

作這事並不容易,這實在是明顯不過的了。我要面對來自我自己社群,甚至一些英國猶太社群的敵對態度,但那正是今天在歐洲為以色列爭辯的實況,這一點不容易,卻正正是要這樣作的須要。

這並不是關乎政治或宗教;這是關乎真理。

當關乎到以色列,往往是聽不到真相,那群被滿滿的仇恨所蒙蔽的群眾是與日俱增,但他們並未接觸到真相,並未遠離他們所愛聽,空洞和充滿了政治控訴的口號。我們能改變這種情況,但我們必須心志堅定和團結。以色列不僅是一個猶太國家--這是關乎自由、人權和民主,就是眾西方國家所崇尚的價值觀,這也是關乎致力作「列國之光」。

以色列的國際人道救援工作是不言而喻的,但若我們不把這個信息傳開,沒有人會作。我們不需要總是先低下頭的為以色列道歉說以色列是不完美,我們絶不懼怕地說:我是錫安主義者,我為此感到驕傲,我與以色列肩並肩站在一起。現今我問:你會如何?

原文譯自以色列新聞媒體,參看原稿

以下是由普瑞格大學製作的影片(有中文字幕):<以色列是種族隔離的國家嗎?>

看完了這文稿和影片的你,日後當聽到有基督徒或傳道人,指以色列是種族主義國家時,你會像這位穆斯林,不畏懼地告訴對方真相,澄清以色列並非是一種族隔離國家,拆解這個謊言嗎?

About L'Chaim

匯集向猶太人見證福音的相關資訊的群組之成員

留意見和感受